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日期:2021-07-16

整顿软弱涣散 铸牢战斗堡垒

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余长明主持并讲话

7月15日,区委书记余长明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黔江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和全面推行林长制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正华、区政协主席夏于峰,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大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力度,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区级领导和对口帮扶部门要加强对联系软弱涣散党组织的调研指导,帮助指导后进基层党组织化解突出矛盾、解决具体问题、理清发展思路、落实致富项目,推动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区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督促乡镇街道党(工)委结合实际制定整顿方案,明确目标重点、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铸牢渝东南重要生态屏障、呵护山清水秀美丽黔江颜值的生动实践。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思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形成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林长制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梅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