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徐江专题研究群众信访问题和信访稳定工作

日期:2021-10-13

急群众之所急 想群众之所想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到区信访接待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群众信访问题和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高苏秦,区法院院长田茂宏参加会议。

会上,徐江分别听取了区信访办、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法院、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单位关于信访工作稳定情况的汇报,与会同志及法律顾问围绕有效化解群众信访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徐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仔细询问、了解核实具体情况,一起研究解决办法。

徐江指出,近年来,在全区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斗、大力支持下,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相关单位要坚持原则、吃透政策、强化联动,坚持政策的连续性、一贯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依法依规处置好、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有力有效化解矛盾,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徐江强调,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在于联系群众、解决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举一反三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坚决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区信访稳定战线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疏堵点、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信访诉求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水平,创新接访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跟踪督办,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