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全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5-13

全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以更新管理理念更高管理水平更细管理措施

全面建立更加精准高效的社区服务管理体系

徐江主持并讲话

5月11日,黔江区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全区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社区服务管理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出席,有关区领导出席并讲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抓好基层治理尤为重要。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更新的管理理念、更高的管理水平、更细的管理措施,进一步优化静态管理背景下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建立更加精准高效的社区服务管理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谋划好全域静态管理背景下社区服务管理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靠前指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完善指挥体系,按照战时标准明确专班专人专岗,全面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摸清底数,充分精准掌握各社区情况,确保人员精准、需求精准、投放精准。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畅通诉求表达渠道,确保群众有事找得到人、解得了难。要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把各项工作考虑得更充分,千方百计保障好人力、物资、场地等需求。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疫情防控决不能出现松松劲、歇歇脚的懈怠心理。全区上下要强化“精益求精”意识,对标对表市上指挥体系,学习主城都市区好的做法,提升科学调度水平,确保指挥工作体系反应灵敏、运转高效。要强化“军令如山”意识,牢记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切实将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区工作安排视为“战时指令”,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强化“万无一失”意识,持续绷紧思想这根弦,建立形成更加行之有效的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记者 罗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