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02

6月1日,黔江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第六次党代会在黔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陈敏尔书记代表五届市委作的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不忘初心、凝聚人心、守正创新的好报告,是重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来推进各项工作,围绕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这个目标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围绕担当重庆现代化建设重任这个要求来推进各级党组织建设,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始终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的状态,团结奋进、接续奋斗,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用心学上下功夫,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大会的主题主旨,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庆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变化和经验启示,重庆今后五年发展的历史机遇、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在用情讲上下功夫,精心组织集中宣讲、新闻宣传,强化理论研究阐释,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用力做上下功夫,认真抓好任务分解与工作对接,制定落实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黔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疫情要防住”重要要求,一方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堵住疫情传播的风险漏洞;另一方面抓好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做到有备无患。要聚焦“经济要稳住”重要要求,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运行调度,落实落细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政策,着力稳住经济大盘。要聚焦“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十五条”硬措施,做好信访维稳、防汛抗旱、地灾防治、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