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五届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10

6月7日,黔江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工作要求,审议相关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为动力,锚定奋斗目标,保持战略定力,认认真真做、扎扎实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要强化任务对接落实,对标党代会确定的重大任务、奋斗目标、重点举措,明确工作抓手,强化项目支撑,做好督促落实。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区人力社保局关于黔江区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措施的汇报。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职负责,对标对表定性要求和定量指标抓落实,确保措施落地见效。要摸清乡村人才底数现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引才与引智相结合,拓宽乡村人才来源。要加强人才培育,全方位培养用好各类人才,大力发展乡村振兴职业教育,用好区域协作和对口帮扶资源,完善乡村人才支持政策。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乡村人才组织保障,抓好驻村干部培育和队伍建设,强化考核,全面提升乡村人才的能力素质,实现扶智扶志与乡村振兴一体化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重庆市男子三对三篮球队合作组建协议,黔江区2022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实施计划,武陵山区(渝东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黔江区子规划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