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信访办>动态

徐江到区信访中心接访并专题研究信访包案等工作

日期:2022-09-23

减存量  控增量  防变量

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江到区信访中心接访并专题研究信访包案等工作

9月21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来到区信访接待中心,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群众具体信访问题,专题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信访稳定工作。区领导谢承刚,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徐江指出,信访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市委信访联席办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须臾不可放松”的紧迫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精神,坚决把化解信访积案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抓好“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各项工作,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徐江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攻坚力度,集中资源力量、创新方法思路,主动积极与信访人面对面交心谈心,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思想疏导,做到事心双解、案结事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研究包案化解措施,加大接访下访力度,及时高效受理办理群众提出的信访诉求。信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用好用活已经建立起来的行之有效的机制方法,坚决依法打击信访违法行为。要强化矛盾排查化解,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