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医保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区医保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
  • 索引号 11500114MB1646583Y/2021-00003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社会保障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1-26
  • 发布日期 2021-01-27
  • 文件标题 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 发布机构 黔江区医保局
  • 有效性

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重庆市黔江区医疗保障局

关于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按照《中共重庆市黔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关于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总结和数据统计公示工作的通知》(黔委执法协调发〔20211号)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公布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行政执法案件开展情况。

2020年,我局未办理行政执法案件,无涉及行政检查、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情况。

(二)行政执法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工作,不断推进基金监管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局主要领导切实履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第一责任人职责,重大案件、重大处罚、重要决定实行集体研究、依法决策制度。通过建章立制、强化队伍、规范执法等举措,行政执法工作有序推进落实。一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通过医保局网站及相关平台向社会公开基金监管行政执法基本信息、结果信息。二是全力推进执法标准化建设。按标准配置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在开展基金监管行政执法时坚持做好文书记录、影音资料记录工作,做好案件档案整理归档工作,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确保执法程序公平、合法、高效。三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案件集体审议和法制审核制度。重大案件由局办公会讨论决定,作出重大执法决定前,进行法制审核。建立和完善决策程序、监管规则,有效约束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

二、存在的问题

行政执法广度和深度不够,执法人员专业水平、执法人员办案技巧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履行法定监管职责,贯彻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要求,进一步扩大医保执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强化案件线索挖掘和举报线索的核查处理,提升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实效、时效。三是加强队伍法治建设,加强执法人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执法设备的使用,确保在关键环节记录完整,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树立依法执法文明形象。




重庆市黔江区医疗保障局

2021126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