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医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区医保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重庆市黔江区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日期:2022-11-09

重庆市黔江区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局机关各科室,医疗保障事务中心:

为切实推进阳光、开放、法治、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持续深化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行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动医保惠民政策落地,有效打通医保经办工作“最后一米”,不断提高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效能。根据《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解决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扎实推进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增进彼此理解与互信,让参保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医疗保障政策,努力实现群众办事报销简简单单、两定机构结算明明白白、医保基金支付清清楚楚,切实提升我区医疗保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参加人员

邀请部分区政协委员代表广大参保人员参加区医疗保障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一)开放日时间:2022年11月10日下午,其中:15.00—15:30进行实地参观体验,15:40—17:30召开恳谈会。

(二)开放日地点:正阳行政中心医疗保障服务大厅

(三)恳谈会地点:行政中心2322会议室

四、活动内容

(一)实地参观。在“政府开放日”当天,邀请代表实地参观医疗保障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由区医疗保障局相关同志对本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职责以及参保登记、待遇支付、医疗救助等经办业务流程和服务情况作介绍,重点讲解服务大厅建设“新”、日常工作管理“严”、医疗保障服务“优”、政策宣传引导“准”、医保服务方式“多”等工作成效。

(二)观摩体验。邀请代表现场体验参保登记、待遇支付、医疗救助等经办事项材料“少”、办理时限“短”、办事流程“简”的优质服务。

(三)召开恳谈会。区医疗保障局向代表简要汇报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解读医疗保障相关政策,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回应参保人员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改进医疗保障工作作风,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政府公开日活动,扎实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工作,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向东同志牵头,中心副主任龚节英、黄玲同志和业务大厅各科长具体负责,其它科室配合,确保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局办公室提前准备好“政府开放日”活动所需的宣传资料和后勤保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由办公室负责做好宣传工作,及时收集整理影像资料、编发信息,利用武陵都市报及区医疗保障局门户网站、黔江医保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社会公开,提高群众知晓率。

(三)倾听意见、合理采纳。在活动过程中,办公室积极收集、整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建立整改机制,确保医疗保障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

(四)落实防控,确保安全。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办公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所有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人员的核酸检测,活动期间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重庆市黔江区医疗保障局

2022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