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应急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应急局>动态

黔江区安办、区减灾办五项措施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工作

日期:2020-09-30

一是加强安排部署。组织召开会议7次,专题安排部署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绝对安全。二是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上率下,亲自带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分管负责人具体抓,将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三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深刻汲取綦江区松藻煤矿“9.27”重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旅游、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按照“干部在现场、交警在路上、老板在企业”的“三在”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近期全区共开展执法检查300余家次,检查车辆2000余台次,发现隐患300余条,处罚14900元。同时,坚持对一般隐患立查立改,对重大隐患整治严格“五落实”,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制度,坚持每月至少挂牌督办2项重大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销号。四是加强应急准备。9月27日起,全区启动应急值班值守日报告制度,及时向市应急局、区委办、区政府办报告当日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区消防救援支队、区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各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等各级应急队伍24小时备战备勤,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各级人员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五是加强督查检查。区安办、区减灾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指导督促协调作用,督促各相关单位深入各监管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检查。同时组织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各单位落实责任。近期,共开展督查检查10余次,检查单位20余家次,督促整改问题3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