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应急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应急局>动态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 黔江实现亡人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零目标

日期:2020-10-10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在各级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认真履职、严防死守,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实现了零事故零自然事故灾害。

检查车站旅客安检和防疫情况

据悉,在国庆中秋节前夕,区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主要领导带队检查各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市、区相关节日安全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三个必须”,确保节日平安。节日期间,联合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景区、车站、危化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和公共场所防疫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

作为安全和自然灾害监管的主要部门,区应急管理局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的使命。在国庆中秋节前,动员全体职工放弃休假,主动加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职尽责,彰显应急人的担当、奉献与作为,并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响应及时。

检查非煤矿山作业安全

节日期间,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天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车站码头、重点企业、旅游景点,督促检查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和防疫工作。出动车辆32辆(次),人员100余人次,巡查检查危化烟花、矿山、车站码头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及重要时段231家(次),查出并督促整改隐患140余起。在整个国庆中秋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平稳,实现了亡人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零目标。( 通讯员 刘培藻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