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应急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救灾>灾后救助>住房恢复重建
您当前的位置: 区应急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救灾>灾后救助>住房恢复重建

重庆市黔江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划拨2020年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的通知

日期:2020-10-14

黔江应急发〔2020〕61号

重庆市黔江区应急管理局

关于划拨2020年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的通知

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今年以来形成了2次风暴、11次洪涝和1次滑坡灾害,造成155331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9127万元,给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帮助受灾困难群众,根据沙坝濯水白石等17个乡镇街道报送的《自然灾害损失情况统计快报表》、《因灾倒房户需救济申请及审批表》和因灾倒损住房照片等资料,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实地抽查和审核审批,经商区财政达成一致并报请区政府同意,对17个乡镇街道203户划拨2020年自然灾害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96.66万元。

各地要积极组织实施恢复重建工作,及时配合本地相关部门做好重建和维修住房的监督和检查,经乡镇街道组织竣工验收后,向救助对象一次性打卡发放救助金,确保资金支付安全、规范、有效;也可按照工程进度,实行分阶段验收分期发放。各地要将使用情况及时报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

特此通知

重庆市黔江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