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动态

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房地产开发领域排水管理与海绵城市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巩固黔江河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推进我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8月20日上午,区住房城乡建委组织召开全区房地产开发领域排水管理与海绵城市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重庆市海绵城市管理办法》等有关政策法规,并就排水管理和海绵城市建设作了深入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国、市、区的强制性规范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将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绵城市,一并纳入施工图审查范围,在设计文本中须有海绵城市设计专篇。二是委相关科室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坚持行政审批环节严把关,执法监督环节严把关,竣工验收备案总把关。三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动我区排水管理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为规范排水行为,项目施工期间污水和居民生活污水排放须履行相关手续,确保开发小区排水管网与市政管网衔接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