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申请受理
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申请受理

关于我区2022年公租房申请有关事项的公告

日期:2022-09-09


关于我区2022年公租房申请有关事项的

公 告

根据黔江区人民政府《黔江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黔江府办发〔2010325)号及《关于深化住房保障制度改革的通知》(黔江府发〔201514号)文件精神,现将我区2022年公租房申请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2915日——20221028

二、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应年满18周岁。

(二)在我区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

(三)在我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

(四)无户口条件限制。


三、申请地点

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为民路9号黔江区政务服务中心3号楼B215号窗口


四、申请材料

申请人本人携带以下资料,属证件的需提供原件备查:


1.申请家庭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离婚证复印件;

2.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提供的我区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缴费证明;(打印地址:区政务服务中心2号楼B1)

3.申请家庭成员的无房证明。(打印地址:区政务服务中心2号楼B2)


、优先轮候

如果您属于以下特殊情况,在优先保障我区廉租住房申请对象前提下,提供相应证明材料,优先轮候摇号配租: (一)民政部门核定的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或区总工会核定的特困职工家庭;

(二)二级(含二级)以上残疾人、长期重病卧床不起人员(需村、居委出具证明)。

(三)烈士遗属、优抚对象、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和离职人员、转业复员军人。

(四)区政府引进的特殊专业人才,在我区工作的全国、省部级劳模、全国英模、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复转军人、受到区级以上政府表彰的劳动模范。

(五)因危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棚户区改造、排危抢险、房屋拆迁、企业破产等造成住房困难的家庭。

(六)青年医生、青年教师、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住房困难行业职工较多的重点行业人员。

六、审核流程

我区公租房准入按“两级审核、两次公示”的原则执行,按照以下流程办理:



八、本次配租房源

2022年黔江区公租房房源情况

片区

小区

户型

套数

平均面积

正阳

黄山坝廉租房

一室一厅

34

46

单间配套

36

46

大队梁子廉租房

一室一厅

35

46

单间配套

74

46

青杠

李家溪河坝田廉租房

一室一厅

306

47

合计



485



1.正阳街道黄山坝廉租房

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群力四组黔州大道(火车站科三考场附近)

可乘坐公交:207(黄山坝站下车)

配套设施:水电一户一表、天然气。

户型:一室一厅、单间配套,户均面积46

租金价格:3.00/m2.


2.正阳街道大队梁子廉租房

地址: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朝阳居委四组(规展馆附近)

可乘坐公交:205路、207(大队梁子站下车)

配套设施:水电一户一表、天然气。

户型:单间配套、一室一厅,户均面积46

租金价格:3.00元/m2.月


3.城南街道青杠李家溪河坝田廉租房(电梯房)

地址:黔江区城南街道李家溪高山移民小区对面

可乘坐公交:南沟站坐501路(李家溪居民点站下车)

配套设施:水电一户一表、天然气。

户型:一室一厅,户均面积47

租金价格:4.00/m2.


咨询地址:黔江区城西街道城西818号区住房城乡建委319办公室。咨询电话:79239727。办公时间:9:00——12:3014:00——17:30


黔江区住房保障中心

2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