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城市综合执法>物业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城市综合执法>物业管理

“节水型小区”达标建设顺利通过国家水利部长江委复核

日期:2023-05-16

近日,水利部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副局长李英率工作组赴重庆市黔江区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长江委现场复核组一行检查了晋鹏·山台山、磐石·香缇亚纳2个节水型小区建设情况,在召开重庆市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反馈会上,复核组对节水型小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区政府副区长毛立新参加现场复核

2021年,区住房城乡建委指导、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7个住宅小区开展“节水型小区”达标创建工作。通过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在同年12月8日,顺利通过重庆市水利局组织的专家组市级评估验收。2022年,区住房城乡建委继续加大对节水设施设备的改造,充分收集地下水、雨水实现再生水利用,小区节水成效凸显。如晋鹏·山台山小区全年节约水资源约15000吨,节省费用70000余元(含人工成本)。

下一步,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加强居民节水宣传教育,巩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成果,以点带面持续推进节水型小区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