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实施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区住房城乡建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重大建设项目>实施信息>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 索引号 11500114MB1574620B/2021-00175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3-09
  • 发布日期 2022-03-09
  • 文件标题 重庆市黔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能职责(2023)
  • 发布机构 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
  • 有效性

重庆市黔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职能职责(2023)

单位名称

重庆市黔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主要职责

重庆市黔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区住房城乡建委名义,统一行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二)承担住房和城乡建设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三)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施工安全监督管理、施工现场特种设备和非特种设备管理、建筑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建筑节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城建档案、竣工验收备案、装饰装修、质量投诉、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监督管理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四)承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招标投标相应合同履行管理、工程监理、工程质量检测、预拌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等建筑市场管理方面的执法职能。

(五)承担房地产开发建设和房地产交易市场等房地产行业监督管理方面的执法职能。

(六)承担城镇房屋使用安全方面的执法职能。

(七)承担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八)承担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九)指导乡镇街道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住房城乡建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综合科。负责支队日常政务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办和目标管理;负责制定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和考核;负责区人大、政协有关议案、提案和来信来访的处理和督办;负责文秘、保密、信息、财务、后勤、统计、宣传等工作;负责精神文明、计划生育、党建群团、政工人事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二、执法监察科。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和执法监督检查;负责行政执法案件的法制审查;负责对执法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牵头处理行政执法纠纷、应诉复议和信访工作;负责执法统计工作。

三、执法一大队。承担新城片区(正阳、舟白、冯家)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筑工程质量、建筑施工安全、建筑施工现场特种设备和非特种设备管理、建筑工地环保(文明施工)、建筑节能、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城建档案、竣工验收备案、建筑装饰装修、质量投诉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四、执法二大队。承担老城片区(城东、城南、城西)及乡镇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建筑工程质量、建筑施工安全、建筑施工现场特种设备和非特种设备管理、建筑工地环保(文明施工)、建筑节能、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城建档案、竣工验收备案、建筑装饰装修、质量投诉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五、执法三大队。承担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招标投标相应合同履行管理、工程监理、工程质量检测、预拌商品混凝土、预拌砂浆等建筑市场监督管理方面的执法职能。承担建筑企业及从业人员资质资格监督管理方面的执法职能。

六、执法四大队。承担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市场、城镇房屋使用安全、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执法职能。

办公地点

重庆市黔江区新华大道西段435号

办公时间

上午9:00—12:30,下午14:00—17:30(节假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

张苧

联系电话

023-7924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