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余长明率队赴市卫生健康委对接工作展现中心担当 增强集散功能持续提升黔江区医疗卫生辐射带动能力

日期:2021-04-09

42日,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赴市卫生健康委对接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邓莉、黔江区政府副区长谢承刚参加会议。

余长明表示,近年来,黔江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建设渝东南区域性医疗中心目标,以推进健康中国黔江行动为主线,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推动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健康扶贫取得显著成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结对帮扶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帮扶集团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联动帮扶集团各单位,在市级深度贫困镇金溪镇帮扶工作中,出大力、办大事、立大业、建大功,在帮助黔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中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恳请市卫生健康委继续关心支持黔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集散功能,持续提升黔江区在武陵山区的医疗卫生辐射带动能力。

黄明会表示,近年来,黔江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倾情倾力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对周边的带动效应、示范效应较为明显,疫情防控片区救治、毗邻地区联防联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金溪镇成为各级各界广泛赞誉的示范镇,“三金品牌”等创新举措声名远播。市卫生健康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黔江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将黔江区建设渝东南医疗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在政策、项目、资金安排方面给予倾斜,积极支持民族医院创三甲,推动构建“4+3”为支撑体系的西部医学中心渝东南副中心,重点帮扶太极乡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助力黔江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加快建成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