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余长明到民族医院、正阳圣境康养小镇调研

日期:2021-06-11

6月8日下午,黔江区委书记余长明率队到民族医院、正阳圣境康养小镇调研。区领导余健华、谢承刚一同参加。
   民族医院通过引进专家人才、购置一流设备,在原肿瘤科基础上组建肿瘤专科医院,为本地乃至周边省市的肿瘤患者带来福音。余长明走进医院,与大家亲切交谈,查看医疗设备,听取工作汇报。余长明指出,提升医疗水平是人民健康的保障,也是康养产业的重要支撑,要以创“三甲”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培养引进优秀人才,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康养服务。

黔江正阳圣境建设项目以范长生养生文化为内核,正在建设正阳楼、长生园、释闲谷、慈航谷为主要内容的森林康养度假区。余长明来到项目现场,查看建设进度,听取规划方案,现场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余长明要求,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丰富周边业态,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新的标识地。要强化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尽可能保留山体原貌,实现产城景融为一体、浑然天成。

余长明在调研中强调,康养产业事关人民福祉,发展潜力巨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大力构建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发展养生旅游、健康养老、森林康养等产业,加快打造全国知名康养胜地。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优质的自然生态和气候资源,围绕医、药、养、食、游等重点领域发展养生业态,向社会提供多层次、多种类、高质量的康养服务。要强化规划引领,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融旅游、养生、医疗等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发展,扩大医养健康产品供给,完善医养健康产业链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