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黔江区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2-03-03

2月21日,黔江区2022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区委书记徐江会见了企业嘉宾代表并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会见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封波、高苏秦、滕旭荣、万宽、肖培明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徐江、周恩海等会见了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武汉科技大学生科院院长、武汉波睿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同存,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熊雄,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张云峰,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周宏高,重庆天泰能源集团总经理汪航等企业嘉宾代表。

徐江在会见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这次集中签约的项目,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好、支撑带动强,对于黔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黔江区将牢固树立“尊商、亲商、重商、安商”理念,尽职尽责协调服务、真心实意排忧解难、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打造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倾力支持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

周恩海在致辞中说,签约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清洁能源、金融服务、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符合黔江经济发展规划,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较强,将有力推动黔江区产业迭代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为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活力。希望各投资企业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推动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张同存、熊雄在致辞中说,黔江发展态势好、辐射带动强、营商环境优,投资兴业有基础、有潜力、有市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行业资源,把企业所能和黔江所需紧密结合起来,在生物医药、能源产业等方面精准对接、加强合作,努力让合作项目惠及渝东南、辐射武陵山,为黔江高水平打造“中国峡谷城·武陵会客厅”贡献一份力量。

区级部门代表与各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据了解,此次签订投资合作协议12个,总投资额72.56亿元,包括重庆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黔江麒麟风电场项目、黔江金洞风储一体化示范项目、黔江区年产30万吨铝产业园项目、浦发银行黔江支行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