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周恩海调研社区疫情防控、“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

日期:2022-11-25

持续强化基层疫情防控能力

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

11月23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前往城东街道官坝社区阳光花园小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谢承刚、唐洪芳参加。

在小区入口处,物业服务人员正忙着对进入小区人员测温、查码、登记,提醒过往群众戴好口罩。周恩海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查看人员进出台账,与物业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小区入住率、网格化管理、物资保障、特殊人群照顾等情况。他要求,物业人员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防疫工作,坚决把好入门关、防护关、排查关。要合理划分网格片区,依托物业人员、网格员、楼栋长、社区干部等力量,优化完善日常防控体系,提升紧急情况快速处置能力。

座谈会上,物业公司、居委会和街道办事处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区级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创建“无疫社区、无疫小区”提出了意见。周恩海指出,推进“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是强化基层疫情防控能力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通过创建“无疫社区、无疫小区”,群策群力、联防联控,连点成片、连片成面,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周恩海要求,针对各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完善措施、优化体系、提升效率,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全面提升防控工作水平,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好效果。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守住关键阵地,把“外防输入”抓得更严更细,确保风险人员入黔即发现、即管控。要因人施策,综合运用好技术监督、人员劝导、随机查验等各种手段,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不漏管、不脱管,有精度、有温度。要加强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及时回应和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周恩海强调,建设“无疫社区、无疫小区”是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做到创建标准明确、体系完善、参与全覆盖。相关单位要尽早出台方案,将疫情防控体系与社会治理体系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督导检查,做好参评动态的过程展示,确保创建工作紧密结合黔江实际、有力有序开展,为黔江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