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四城建设·工业强城”发布活动举行

日期:2022-12-09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四城建设·工业强城”发布活动举行

12月7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四城建设·工业强城’”专场发布活动举行。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林参加。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区经济信息委等单位联合举办。

发布会上,封波回答了记者关于“工业强城”提问。工业推动经济发展,“十三五”期间,全区规上工业累计完成产值794.7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92.9亿元,工业对GDP的贡献率达30%,工业企业累计纳税148.3亿元、占全部税收的56.7%。工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主导地位,从“工业强区”到“工业强城”,黔江始终把工业放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工业推动产业建设,无“农”不稳,无“工”不强,无“商”不富,就我区而言,各种加工厂带动第一产业发展养殖猪牛近百万头、种植各种经济作物近20万亩,为第三产业提供肉制品、调味品、绿豆粉、鸡杂、丝绸被、中西成药、饲料及化肥等系列丰富的消费品。工业推动城市进程,工业强则人口聚,人口聚则城市兴,区委、区政府决定全力实施“工业强城”建设,牢固树立引领中心城市建设的鲜明旗帜,着力打造渝东南工业集聚区,为建设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和具有区域辐射带动力的重要经济中心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活动现场,来自区经济信息委、区科技局、区林业局、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发言人及发言人助理,与大家面对面地作政策解读并回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