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动态

黔江区党政代表团赴日照考察并召开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3-06-02

携手打造更多具有两地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努力在新时代鲁渝合作新篇章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徐江李在武参加活动并在联席会议上讲话

6月1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黔江区党政代表团赴日照考察,两地召开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受日照市委书记张惠委托,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参加有关活动并在联席会议上讲话。日照市领导王新生、明铭、贾刚,黔江区领导高苏秦、牟军善参加。

在日照市·黔江区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上,徐江代表黔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对日照市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协作帮扶工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携手前行,两地情谊历久弥新、协作硕果累累。成绩的取得,是日照市委、市政府长期关心支持的结果,是日照市各级部门、各方企业、各界朋友倾心倾力帮助的结果,黔江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感恩奋进。当前,黔江区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作为全区工作的总抓手、总牵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黔江建设开好局起好步。黔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九次联席会议精神,在日照市的帮助下,积极探索边远山区强区富民的现代化新路子,争取打造更多具有两地辨识度和在两省市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希望日照市委、市政府发挥特色优势,在产业发展、人才建设、市场拓展、文旅融合等方面持续给予关心支持,与黔江一道在新时代鲁渝合作新篇章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李在武代表日照市委、市政府对黔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自2010年山东与重庆建立协作机制以来,日照与黔江缔结山海之盟,不断深化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双方协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2021 年以来,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不断完善对口协作机制,推动两地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面向未来,将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继续立足“黔江所需、日照所能”,更加突出精准和实效,不断完善对口协作机制,持续加大产业协作力度,加快推进援助项目建设,帮助培育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携手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新起点上共同谱写“山海情深”新篇章。

在日照期间,黔江区党政代表团先后到荣信集团、日照港碧波茶庄、日照天台山,参观考察预制菜生产和文(农)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深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