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
  • 索引号 11500114MB1912255L/2023-00006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其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6-06
  • 发布日期 2023-06-06
  • 文件标题 2023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申报表
  • 发布机构 黔江区招商投资局
  • 有效性

2023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申报表

普及的法律

法规规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民法典》《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保密法》《外商投资法》《环境保护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经济法》《公司法》等

重点普及

对象

全体干部职工、招商引资企业、联系村群众

年度普法目标

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具体内容

















具体内容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中期之年,我局普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目标任务,抓实普法相关工作,努力提高全局职工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

一是成立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人员具体负责落实普法宣传教育等日常工作。二是组织全局职工积极参与法治理论知识考试。三是严格落实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体制机制,推进高质量招商引资、高效率投资促进、高站位区域协同、高标准平台建设、高素质队伍培养,推动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实现新提升,为全区“四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二、广泛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宪法》《经济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法治素养。

二是深入联系村,紧扣帮扶工作,强化对推进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群众形成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

三是深入企业认真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以“招商考察、对接洽谈”为锲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市场主体法治意识,在法律监督下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三、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普法工作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招商工作实际,认真抓好我局普法工作。


创新工作

申报单位

意见

年  月  日

(盖章)

区普法办

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盖章)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