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您当前的位置: 区招商投资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重庆市黔江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关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3-08-28

方俊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智慧招商平台开展“产业链”、“大数据”招商的建议》(第11号)收悉。经与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林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招商引资已成为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客观的讲招商引资活动中因信息差异、流程差异、政策差异、决策差异等因素影响,招商引资活动反馈到经济发展上的效果并不理想,因此区委、区政府也作出指示,安排我局在招商信息平台建设上做过一定探索,拟依托电信、联通、移动等企业建设“投资黔江”招商信息平台,主要实现招商信息发布、产业链招商大数据平台、项目全过程管理等三大功能,将信息收集、项目管理、政策匹配、要素配置、项目载体等实现高度可视化、流程化。

今年4月,数字重庆领导小组先后出台《2023年数字重庆建设重点工作》、《数字重庆建设应用“三张清单”论证审查办法》、《依托数字重庆建设“三张清单”推动体系重构流程再造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按照“数字重庆”建设总体要求,市级层面将统一打造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作为数字重庆建设的智慧化平台中枢,建设一体化数字资源系统(IRS),同步开展应用编目、云网编目、数据编目、感知设备编目等系列工作,实现数字资源全量化编目、一体化申请、智能化开通、全周期管理,未来将通过IRS系统全量汇聚各类政务数据资源,实现数据、组件、模块的共享,打破数据共享壁垒,汇聚各类政务数据,助力招商工作信息化、数据化、精准化发展。

有鉴于此,我局将按照数字重庆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开展“投资黔江”招商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此复函已经赵长炜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黔江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2023年6月25日

(联系人:宁伟,联系电话792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