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正阳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机关

日期:2020-11-17

为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和节约型社会建设,按照重庆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标准,亮出创建节约型机关多项硬举措,成效良好。
  一是完善管理制度。围绕机关中心工作,加强部门之间横向交流和协作,强化财政收支预算管理、成本控制目标、节约资源管理制度、评价和奖惩体系等等。全面完成省市市区下达的能源消耗指标;二是推行绿色办公。实行“阳光”经费管理,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实施数据信息网络互联互通,数据信息资源共享共用。机关办公区域尽可能实施绿色照明工程,采用自然风光,合理设定空调温度。办公设备要做到人走电断,确保安全与节能双管齐下;三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建立资源回收利用长效机制,推进废旧电子产品、办公用品等循环综合利用,加强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存放和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由规范化正规回收渠道处理;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培训。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把勤俭节约和美德教育贯穿起来,倡议机关干部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人人争做“节约、环保和生态”意识的模范,让节约理念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