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多措并举,强化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

日期:2020-12-02

今年以来,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选优配强班子。明确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包点联系,园区非公企业党委办主任和园区非公党建指导员直接联系,实现精锐尽出指导开展集中整顿工作。指导党支部迅速召开支部大会对书记进行了选举,明确了沈绍淑同志担任书记,负责抓好支部各项工作。并通过参加书记培训班等方式切实加强业务素质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二是强化工作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支部活动室,完善设施设备,更新优化制度上墙内容,并通过制作展板的形式,展示公司党组织简介、组织体系、活动情况、工作经费使用、党费收缴等情况。把2名优秀员工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重点培养;将一名副总经理发展为预备党员,壮大党员队伍,强化了党组织在公司中的话语权。

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各项党规,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支部主题党日”9次,把上级的政策方针、企业宗旨、精神理念、发展远景、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融会贯通到党员日常教育中,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

四是强化作用发挥。把加强党员队伍的能力和党员自身素质作为关爱党员的重要内容,加强岗位技能、经营管理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广大党员的业务技能和自身素质,使党员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完善“干部―党员、党员―员工”谈话、交流机制,时刻督促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支部随时抽查党员活动情况,不定期与党员沟通或座谈,及时监督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