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正阳工业园区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1-04-02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区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各项要求,3月22日,正阳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区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张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培明主持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发表动员讲话,派驻纪检组、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区组织委员会议、宣传委员会议、统战工作会精神,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承诺书。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昌武对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定位;直面问题,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以上率下,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


肖培明同志回顾了过去一年园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果,分析存在问题,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统领党各项工作的“纲”和“魂”;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党的工作放到全体中心工作中去谋划、推进和落实;持之以恒抓学习,推进理论强党;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整治“四风”,巩固深化园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服务专项活动”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肖培明同志发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强调,园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将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力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讲政治守规矩,牢牢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要扎笼子堵漏洞,牢牢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要坚持律己正身,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上,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