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6-29

为着力提升园区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2021620日到26日,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组织辖区近5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参加黔江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区经信委、区国资委和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与培训。本次培训班由重庆市高新区组织开展,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组织科学严谨,形式丰富多样,管理严格细致,内容贴合企业改革发展要求,重点聚焦增强企业家政治引领和素质能力提升,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重庆大学专家教授围绕《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领导者素养能力及自我提升》《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创新》《新发展格局下的新发展思维——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人工智能与工业4.0》等课程进行授课,全体学员赴重庆市高新区、重庆仙桃数据谷、礼嘉智慧产业园等地开展实践教学,围绕企业发展实际,开展了企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座谈交流;并集体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培训班要求,要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做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科技创新,积累长远的战略思考和战略储备;要坚持协调发展,加强时序度、人财物、产供销、资本利、长中短的协调,提升现代化企业管理能效;要坚持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注重绿色生产、绿色生活;要坚持开放发展,竭力打造开放平台、发展开放经济、构建开放市场;要坚持共享发展,做到辅业共享、心得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机遇共享。

培训班强调,全体企业家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爱国主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抱团取暖、抱团发展,实现共赢发展;要对企业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着力构建“亲”上加“清”的政商环境,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各参训企业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把企业做大做强,以优异业绩为我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园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抓手之一——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的良好开端,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了重庆高新区、黔江区对口协同发展。下一步,园区将探索建立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的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园区的企业负责人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以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