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动态

园区四举措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率

日期:2021-07-14

    上半年,园区签订招商引资合同13个,同比净增6个、增长185%,占年度任务65%。目前,已落地12个,落地率为92.3%。主要抓四个方面,加快招商项目签约落地。

    一是优化入驻标厂项目程序。明确由分管招商的领导直接分管标厂工作,减少了审批流程,缩短了招商决策程序,加快企业入驻进度。上半年,签约引进年加工5万平方米板工家具项目、PVC阳角条加工生产项目、年产1000吨火锅食材加工项目、烘焙类食品加工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包装袋加工项目等6个标厂项目。其中,2个建成投产、1个即将投产,其余3个正开展进场准备。

    二是增强闲置厂房盘活力度。全面清理了园区闲置厂房,厘清了园区可利用空置资源。上半年,完成年产10万吨锰系合金项目、年产20万吨活性氧化钙生产项目、玻璃纤维及复合材料项目、中国华录黔江数据科技园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其中,1个完成部分投产,2个基本建成。

    三是完善园区存量土地的规划方案。为进一步提高存量土地利用率,积极完善了PVC项目回收地块和青杠二台片区地块的规划方案,明确了进场路和区域内道路布局,便于企业的选址工作。为签约引进年产30万吨石英砂综合项目等3个项目,提供土地出让准备条件。

    四是实行了新入驻企业告知制度。制定了新入驻企业告知单,告知了各相关部、办、中心的联系人和职能职责,为企业提供了流程告知和办事告知,切实提高了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