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议提案办理

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答复函

日期:2023-08-16

民建黔江区委会: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园区配套设施,让企业安心在黔发展的建议(提案)》(第24号)已收悉。经园区管委会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标厂标准化食堂建设事宜

20225月以来,园区管委会召集鸿庄公司、博通公司多次研讨标厂公共食堂建设事宜,在广泛收集标厂企业建议意见后,根据厂区分布情况,拟于三期厂房和四期厂房分别建设一个标准食堂。一是20234月,三期A区二楼标准食堂开工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供一期、二期、三期标厂企业员工用餐。目前已基本完工,将于20236月底完成建设。二是四期标准食堂由重庆正升食品有限公司建设,该企业为四期食品产业园龙头企业,具有标准化管理团队及经验,拟于四期厂房1号楼建设标准食堂约400平方米,可供四期企业员工用餐。目前规划设计已完成,将于6月底开工建设。

二、关于标厂公共路灯安装事宜

20222月至20231月,园区4次申报专债项目,积极争取专债资金支持,其中获批约900万元专债资金用于标厂维修整改及完善基础设施。因园区标厂投用年限已超过10年,电梯故障、厂房漏水、消防应急、墙壁脱落等安全问题突出,部分厂区污水管网、消防电力设施不完善,900万元专债资金不足以标厂全面维修整改。因此,园区管委会委托鸿庄公司按照轻重缓急原则,首先实施标厂电梯更换和维修、厂房防水、消防安全等突出问题整改,完善污水管网、消防电力基础设施,保障企业正常经营,并将厂区路灯安装事宜,积极纳入下一批专债项目申报。

三、关于标厂充电桩的安装事宜

根据《正阳工业园区产城融合协调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新城区充电桩工程将新建充电桩约200个,2023年新建22个(一桩双枪),可以供44个车位同时充电。经调研统计,四期标厂面积最大(约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最多(24家)、企业员工数量最多(约400人),充电桩需求量最大,拟定于四期9号楼布局建设充电桩。目前,充电桩项目由鸿庄公司正在进行前期推进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投用。

四、标厂维修整改进展

目前,已基本完成标厂顶层屋面及厕所防水处理;已累计更换电梯10台;已完成四期标厂雨棚搭建;正在开展生化池及排水管网清理修缮,新建龚家坝厂区化粪池。

此复函已经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领衔代表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3626

(联系人:杨建飞,联系电话: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