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您当前的位置: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1147688894923/2023-00009
  • 发文字号 正阳园区党工委发〔2023〕11号
  • 主题分类 行政事务
  • 体裁分类 领导简介、分工;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5-21
  • 发布日期 2023-05-29
  • 文件标题 中共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分线运行实施 办法》的通知
  • 发布机构 正阳工业园区管委会
  • 有效性

中共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分线运行实施 办法》的通知

中共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分线运行实施

办法》的通知

各部、办、中心,园区各企业:

因园区领导班子和工作分工调整,经园区党工委研究,决定调整分线运行实施办法,现将调整后的《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分线运行实施办法》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要求切实抓好有关工作。

                                           中共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重庆市正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3521


正阳工业园区工作分线运行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和水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工作效能,解决机关职能转变滞后问题,扎实推进园区各项工作,经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对园区工作实行分线运行。园区分线运行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负总责,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协助书记(主任)抓工作落实。园区改革发展工作按前端、中端、后端、保障分成4条战线,每条战线成立工作组并确定一名党工委班子成员任组长,实行组长负责制。按照“分事定岗、拉通使用、融合推进”的原则,各工作组同志不局限于部室岗位职责,服从组长安排完成本组承担的具体工作。

一、工作组划分及任务

(一)规划建设组

    :黄国栋

长:邓光军

    :规划建设部、安全生产部、法制办(信访办)

工作任务:该组的中心工作是建设服务。具体负责:1.园区空间规划和项目建设管理;2.入驻企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的选址;3.园区生态环保工作;4.园区物流发展工作;5.园区征地、拆迁、安置和土地开发、使用、出让等工作;6.智慧园区建设和城市创建工作;7.园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综合治理、信访稳定工作,园区综合执法管理等工作;8.党工委交办的工作。

(二)招商引资组

    :丁荣华

:华大炜

    :发展计划部(招商部)、高新技术产业部、招商服务中心

工作任务:该组的中心工作是招商引资。具体负责:1.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拟定招商优惠政策、奖励办法,宣传投资环境,开展产业链招商,推介、储备招商项目;2.园区产业发展规划;3.对口协同发展工作;4.落实市级高新区“以认促建”三年行动计划,负责高新企业培育、科技平台建设、“双创”等工作;5.标准化厂房管理工作;6.党工委交办的工作。

(三)运行服务组

    :李德重

:向耘均

    室:经济运行部、投资融资部、企业服务中心

工作任务:该组的中心工作是企业服务。具体负责:1.营商环境优化、要素保障服务、企业诉求管理;2.园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3.规模企业培育、企业上市培育、企业转型升级等工作;4.其他经济运行、企业服务等相关工作;5.党工委交办的工作。

(四)后勤保障组

    长:

:樊统禄、黄大洲

部室、机构:党政办、财政财务部、法制办(信访办)、机关党支部、非公企业党委、驻村工作队

工作任务该组的中心工作是保障高效运转。具体负责:1.园区党务、政务协调和机关日常管理、后勤保障,干部人事、队伍建设等工作,协助领导班子处理日常事务2.园区综合文秘、政务公开、目标考核和政务督查督办;3.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机关支部建设等机关党建,非公企业党建、群团工作;4.园区财政收支的预决算及组织管理、机关财务管理和财政资金使用监管、优惠政策及扶持资金兑现工作;5.园区法治建设、法律事务工作;6.牵头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7.党工委交办的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团结协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实施园区工作分线运行机制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增强大局观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组长和副组长要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强化创新发展和竞争进取意识,周密安排部署,团结带领本组部室攻坚克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争先进位。

(二)真抓实干,突出实效。大力强化敬业、务实、规范、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树立“崇尚实干、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对工作立说立行、一抓到底,真正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各工作组要围绕工作任务尤其是本组中心工作,聚焦年初工作要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各组成员要对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限时完成办结,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健全机制,强化调度。工作组原则上每半月应召开1次工作调度会,及时了解掌握工作动态,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党工委每月听取一次各工作组汇报,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落实相关工作,集体决策重大问题。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