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阿蓬江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阿蓬江镇>动态

阿蓬江镇政府开展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宣贯云课堂学习

日期:2021-10-22

近日,为大力提倡绿色生活,切实反对铺张浪费,按照区上的工作要求,阿蓬江镇人民政府在全系统范围内扎实开展了“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宣贯云课堂”的学习。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镇党委对开展此次云课堂学习高度重视,要求全镇所有职工认真学习,身体力行。让党政办牵头成立了学习监督小组,监督课堂学习的情况,确保课堂学习扎实开展。并召开了全体职工会议,对开展云课堂学习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二、以课堂学习为载体,倡导节约粮食。以此次课堂学习为载体加强了全体职工干部节约粮食的思想意识,营造了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1.开展课堂学习。要求全镇所有干部职工扎实观看学习“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课”,引导树立“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的思想,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珍惜粮食资源,自觉成为厉行节约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2.倡导“光盘行动”。宣传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充分利用实例、条幅、微信等方式,大力倡导节俭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倡导节俭文明的生活方式。3.引导节约粮食。积极提倡添饭加菜少量多次,确保吃得完、不浪费。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宣传条幅、转发微信朋友圈、开展节约粮食活动等方式,生动展示绿色生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举措、新成效,形成积极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