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动态

白石镇多措并举抓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2020-12-24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期,为强化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石镇采取多项有力举措,抓实抓牢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党委会议对全镇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分管领导具体抓,由驻村领导和各科室分工负责,签订责任书20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广泛宣传,强化意识提升。通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宣讲冬春防火知识,赶场天在集镇设立集中宣传点,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村村通广播高频词播报安全提示,LED屏滚动显示警示标语,醒目路段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宣传冬季防火、用火用电安全常识以及烤火取暖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截至目前共召开群众会、院坝会30余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排查,强化隐患整治。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平安办、应急办、派出所,对辖区企业、中小学、卫生院及商场、超市等20余家重点单位、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3起。整改3起,确保常抓不懈、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落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天候保持通讯畅通。同时组织应急办工作人员强化消防业务技能培训,掌握消防器材装备操作使用方法,对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随时处于“备战”状态,增强应对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火灾等事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最大限度降低损失和影响,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