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动态

加强集镇管理 抓好疫情防控

日期:2021-02-10

24日是赶集日,加之春节临近,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白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在充分尊重群众习俗、满足群众采购货物需求的基础上,多措并举加强赶场天集镇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镇政府制作了一批疫情防控提示标语,组织工作人员在集镇街道所有商铺入口醒目位置进行张贴,提醒群众佩戴口罩才能入内。并提前录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音频,利用村村通广播每天进行播放,倡导群众尽量少赶场,确需赶场的要佩戴口罩。

当日清晨7时许,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组成四个工作组,前往进入集镇的各个路口设立检查站,悬挂宣传提示标语,进行值守检查和宣传劝导,利用车载喇叭和手持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对于前来赶场的车辆、人员,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疫情防控要求,要求所有车辆非特殊情况尽量不进入集镇,乘客在路口外下车后步行进入集镇,减少集镇拥堵,要求进入集镇的人员必须戴好口罩,并提示在赶场过程中尽量减少聚集、保持距离,增强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在人员较为集中的高峰时段,还组织工作人员对集镇街道进行巡查检查,进一步做好宣传提示,一旦发现人群聚集及时疏散劝离。

当天赶场过程中,白石镇政府在集镇各个路口值守及开展流动检查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到中午12时许赶场基本结束、群众全部散去才撤离,共劝导提示群众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有效维护了集镇赶场天的良好秩序,既满足了群众赶场采购货物的需求,又确保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