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群文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群文活动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40002/2021-00065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文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30
  • 发布日期 2021-12-30
  • 文件标题 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白石镇
  • 有效性

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为做好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抓好火灾事故预防,确保辖区文物安全,77午,白石镇政府组织应急办、文化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罗氏民宅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增强九龙村村干部、附近村民等共30余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

在演练中,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文物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火灾预防、安全用火用电、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强调了注意事项。随后,在院坝上用火盆生火,村干部和村民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依次进行干粉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缸打水灭火的实际操作,切实掌握常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让村干部和文物建筑周边村民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了防灭火知识和技能,为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白石镇政法书记阵对文物消防应急演练进行讲话

                   工作人员讲解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老百姓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