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群文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群文活动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40002/2021-00066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文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30
  • 发布日期 2021-12-30
  • 文件标题 白石镇开展“送电影进村”活动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白石镇
  • 有效性

白石镇开展“送电影进村”活动

白石镇开展“送电影进村”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我镇公共文化中心组织开展“送红色电影进山村”活动,在全镇8个村居开展送电影活动,让群众在劳作之余过一把电影“瘾”。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把经典的红色影片送到了村民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进了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此次活动,为农村朋友们送上了丰富的精神大餐,增强了凝聚力,形成健康向上的农村文化,进一步弘扬了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增强了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使群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除了抗日、红色题材电影外,还有反邪教的宣传片等等,在给群众带来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普及了科学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邪教危害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迷信的良好风气。

送电影下乡活动不仅开阔了农民群众的眼界,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大家通过看电影相互沟通了解,加强了村民之间的团结。农民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看精彩影片,业余生活更加充实,这让人拍手称快,同时也为推动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