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群文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基层政务公开>公共文化服务>群文活动
  • 索引号 115001140091440002/2021-00067
  • 发文字号
  • 主题分类 文化
  • 体裁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12-30
  • 发布日期 2021-12-30
  • 文件标题 白石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 发布机构 黔江区白石镇
  • 有效性

白石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白石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今天我给大家讲讲我们黔江的红色故事,红三军挥师黔江,攻占黔江城……”近日,在黔江区白石镇凤山村陶家坝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里座无虚席,身穿红背心的志愿者讲述着当年的红军故事,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石镇着力寻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合点,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创新学习方式,打造新型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 

白石镇利用全镇各文明实践站组织由老党员、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志愿团讲党史;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将红色党史配送到“指尖”、传播到“耳边”,从“书上”搬到群众“心里”。

“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推动党史宣讲全覆盖。以‘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切入点,采用‘走出去’的模式,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党史宣讲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表示,今后,白石镇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增强党史宣讲影响力。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走进街头巷尾,带动更多的人学党史、感党恩。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百场文艺演出,突出“理论宣讲+文艺”的节目特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群众中全面、生动地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