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您当前的位置: 白石镇>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开放日

白石镇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日期:2022-10-29

白石镇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根据区政府办《关于印发“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我镇基层政务公开水平,决定举办白石镇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

一、活动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公众需求,认真落实国、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通过“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群众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互信,使政府更加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2日(周一),9:00-11:00

三、活动地点

白石镇人民政府办公楼、政务服务大厅

四、活动内容

(一)全方位介绍和展现白石镇人民政府机关的主要职能、制度规范、服务流程和举措、特色亮点工作、重大民生工作等。

(二)畅通沟通渠道,针对白石镇当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公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要热点问题以及民生问题,最大程度公开工作内容,广泛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基层群众关切,耐心答疑解惑,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绩效提升。

五、活动方式

(一)浏览参观。让公众浏览参观白石镇人民政府整体构架,由党政办工作人员介绍本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

(二)观摩体验。邀请公众观摩社保所办公运行情况,由社保所所长统筹安排,带领公众体验办公流程。

(三)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和镇长向公众介绍白石镇当前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公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要热点问题及民生问题,做好答疑解惑。

六、组织领导

责任领导:白石镇宣统委员 张江

承办科室:白石镇党政办

参加人员:白石镇党委书记、镇长、宣统委员、党政办主任、社保所所长及其他工作人员。

联系人:白石镇党政办 023-7964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