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城东街道全力做好户口整顿工作

日期:2020-09-22

城东街道人普办按照区人普办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全员动员,形成了“部署到位、氛围渐浓、推进稳步、战果初显”的良好态势,目前,户口清理工作纸质件基本完成,正紧锣密鼓地录入系统。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明确时间、任务、流程和方法及各项工作措施。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和检查机制,定期将完成情况在全街通报。

二是细化责任,保证进度。按照“保质量、促进度、先易后难”的工作原则,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公益岗、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通过实地上门、预约上门、微信互动、电话等手段,积极宣传户口清理等方面政策,打消顾虑;同时,进行业务培训,做到人人都业务熟练,保证进度。

三是多项措施,严格纪律。普查指导员和指导员人人签订保密协议,对于入户填写好的居民资料分居委统一收集,明确专人保管,专人内网录入。

四是相互配合,各级联动。街道、社区、公安、社会力量协同配合,保证工作质量和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