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城东街道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及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1-01-15

 近日,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云松在办事处六楼综治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2021年一季度街道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及疫情防控工作会。会上传达贯彻全市依法治市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依法治区会议精神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街道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各分管领导、科室人员、社区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区近期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持续深入抓好各分管领域安全工作。

二是找准方向,细化具体工作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建筑领域、工贸行业、危化品、消防、文化娱乐场所、居民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突出“点、线、面”重点管控,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督导,形成齐抓共管。各科室每月定期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分析,形成本部门安全责任清单,经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后送应急管理办汇总,形成街道安全责任清单。由分管安全领导牵头,加强对街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及时提醒各块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并在季度分析会上对上季度各块安全生产监管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履行不到位的,由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科室、社区利用集中宣传活动、沿街商铺,商圈LED广告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安全培训会、院坝会、网格群等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块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宣传,提升民众安全、防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