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志愿服务·公益先行·以行践诺 —城东街道石城社区青少年儿童妇女之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3-16

3月13日,城东街道青少年儿童妇女之家联合重庆市黔江区嘉毅公益发展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和辖区青少年、妇女儿童到石城广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号召“大张旗鼓”开展“唱党史”活动,以嘉毅公益发展中心免费培训的公益活动—非洲鼓表演为载体,唱红色经典歌曲,引导辖区居民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在城东街道石城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正在进行。“希望大家践行志愿服务,把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把志愿服务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嘉毅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说。社区志愿者是如何工作的呢?原来,共青团黔江区委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公益服务,“零距离”服务群众,让共青团志愿服务精神走基层、进村居,让志愿服务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此次活动引导文明实践融入每个辖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很好地弘扬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主体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城东街道青少年儿童妇女之家组织公益发展中心、社工、社会组织等各种资源,广泛利用各平台,组成多维化、立体式的传播矩阵,打造不同服务模式,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差异化、精准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文明实践场所打造成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精神家园和红色殿堂。(通讯员 郭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