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区人大到城东街道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1-03-24

3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委曾健主任带队,带领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到城东街道专题调研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城东街道金桥社区境内农投公司仰头山猕猴桃种植基地、应佳雨家庭农场等种植养殖点,认真听取了农投公司负责人关于农业面源污染的介绍,详细向农场主了解了农膜回收、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畜禽粪污处理以及桔杆综合利用和”三品一标”创建等情况及存在困难。

调研组对街道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深刻认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重要性。要注重宣传,提高广大群众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要采取源头把控减量及回收综合利用等措施,消存量控增量。要加大对农产品市场销售产品检测力度和测土配方技术推广力度,推进农业绿色健康发展。要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形成共同治理网络,切实将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