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城东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30

9月28日,城东街道联合重庆市黔江区益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官坝社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共创优美社区环境”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构建一个更加优美的社区环境。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宣讲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垃圾分类倡议书》,并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对于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仔细讲解。同时,志愿者还以有奖模拟投放的方式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活动,发放印有垃圾分类标语的围裙、袖套、手提购物布袋等礼品50件。活动还邀请了阳光花园老年舞蹈队,身穿垃圾分类标语的衣服,佩戴印有垃圾分类标语的围裙进行现场集体喊“垃圾分类我能行,文明黔江我先行”的口号,并表演《歌唱祖国》的舞蹈,自愿加入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表率中来,以舞蹈的形式欢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据介绍,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城东街道通过在街道主干道悬挂横幅、公共场合播放公益广告以及开展“敲门行动”,点对点宣传的方式,在全街道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同时,还在辖区每个小区都设置垃圾分类集中收置点,并在南海城社区设置了垃圾分类科普屋,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切实地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形成人人参与的“新时尚”。城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城东街道将持续常态化地开展此类宣传活动,并不断地丰富活动内容,提升群众参与积极性,从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记者 李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