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东街道>动态

城东街道举行微型党课宣讲预赛活动

日期:2023-05-17

引导辖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

5月16日,黔江区城东街道举行以“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展现新黔江”为主题的微型党课宣讲预赛活动(如图)。来自街道机关、社区的16名参赛选手以激情满怀的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盛宴。

比赛中,各位选手结合自身经历,用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响亮的快板,或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或声情并茂地讲述先锋模范事迹,或结合工作实际挖掘身边真实故事,以小载体说明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理论,展示新时代城东街道办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生动鲜活的场景描绘、有理有据的经验总结,打动了在场的听众。比赛最后,评委按照宣讲主题、语言表达、仪容仪表、整体表现等进行了评分排序。

“16堂微党课有观点、有内容、有能量,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传播了新思想。”评委在点评时说,通过举办微党课大赛,有利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员教育“活”起来。接下来,城东街道将以此次微党课为契机,推动微党课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辖区党员群众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记者 张露月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