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南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南街道>动态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宜居新城南

日期:2021-01-05

志愿者清扫垃圾死角

新年新气象。这个元旦佳节,为进一步净化、美化环境,有效改善人居环境“脏、乱、差”现象,近日,城南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志愿者40余人合力攻坚,重点针对辖区十个社区(村)公路沿线影响美观的广告牌和横幅、占道经营及垃圾堆、卫生死角、杂物乱放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当日上午,记者在黑山社区看到,志愿者们分别深入背街小巷、河道两岸、公路沿线、农家大院等地方,清扫路面、消除卫生死角、整治河道沟渠,同时向居民发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创造了洁净、优美、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

“如今走近我们黑山社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道路、整洁的院落,而这些变化主要得得益于街道在辖区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大家逐渐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居民游玉梅表示,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除了街道引导外,不少居民也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我们家获评文明卫生户,我感到很自豪。作为一个老百姓,就要把这些工作做好,继续努力,带领大家都成为文明卫生户。

据了解,近年来,城南街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卫生健康常识,正确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人人爱卫生的好习惯已普遍形成,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上新台阶,集镇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也展示了城南的靓丽新形象。(记者 田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