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城西街道>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城西街道>动态

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督查水井湾菜市场环境卫生

日期:2020-12-29

2020年12月22日,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曾祥远到水井湾菜市场督查环境卫生工作。对环境卫生提了工作要求。

一是提标准,强化服务功能。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收集运输处理全覆盖工作,实现菜市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达到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目标。二是保清洁,改善环境面貌。开展“五洗五清”行动,针对薄弱环节进行集中整治。加强背街小巷、菜市摊点等场所的清扫保洁。对菜市场场外经营、流动菜市场、建筑工地、夜宵和流动摊点等进行整治。三是严执法,确保整治效果。大力开展违规占道整治,对在违章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流动摊担等进行专项整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切实加强早夜市硫导规范点管理,以最严执法确保整治效果。四是整秩序,形成长效机制。健全群众参与、投入保障、示范带动等工作机制,完善精细化管理的标准体系,按照经营规范,常态保洁,经营有序,设施完善,风貌优美的要求,形成常态化管理。五是提素质,加强宣传教育。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和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地宣传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强化环卫意识,大力普及卫生知识,推动全民接受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