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抓党建促乡村治理

日期:2020-12-08

一是抓组织建设,夯实乡村治理根基。针对班子队伍结构不优、能力组织不高、示范带动能力弱等问题,公开选聘党组织书记1名,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个,实行书记主任一肩挑6个。

二是抓党员带头,发扬乡村文明风尚。深化开展“党员亮身份、带头兴乡村”活动,指导8个村居完善村规民约15条,推行乡贤主持“红白理事会”,全镇200余名党员带头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治理。

三是抓制度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立完善村支“两委”联席会议、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制度,深化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全面实行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四议两公开”,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

四是抓典型培育,提升整体治理水平。大力开展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创建学堂联合党支部示范村,积极开展先进模范评选,评选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党员16名,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有身边事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