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坚决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日期:2020-12-24

鹅池镇坚决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群众会、拉横幅标语、赶集日派发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多维度覆盖宣传面,潜移默化增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劝导站功能通过制定交通劝导考核方案,压实责任,严格监督,奖惩并施,杜绝形式劝导,切实发挥出各村居交通劝导站的劝导功能,遏制不安全驾车行为的产生。

三是加强证照审核管理。对辖区内二轮、三轮机动车建立健全台帐制度,对牌照、保险不齐全的车辆坚决予以查处,同时在证照办理、年审事务上为群众提供便利。

四是严格执法工作。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工作,上路检查150余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检查过往车辆6900余辆次,严查面包车、摩托车、拖拉机等重点车辆的超载、超员、酒驾、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现场纠正违法行为2000余车次,处罚1800余车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排查道路安全隐患68处,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