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四强化”抓实辣椒小镇建设

日期:2021-03-22

鹅池镇“四强化”抓实辣椒小镇建设

一是坚持一业为主,做大产业规模。因地制宜优化“高山种烟、中山种果、低山种桑、全域种椒、循环养畜”的产业布局,集全力推进辣椒产业全链条发展,要求村干部带头种椒20亩以上,在家贫困户种椒2亩以上,一般农户种椒3亩以上,全镇发展辣椒6000亩。

二是坚持一企带动,壮大产业龙头。引导返乡农民工组建朵宇农业公司引领辣椒产业发展,积极争取股权化项目、集体经济项目、产业补助、地票交易等各级资金340余万元支持建设辣椒全产业链,整合资源组装辣椒产业“火车头”。

三是坚持三产融合,拉长产业链条。建成燃煤半自动烘干、电自动烘干流水线各1条,日烘干产能达60吨,年销售干辣椒450吨;积极开发辣椒下游精深加工产品,建成油炸椒、泡椒、剁椒、渣海椒4个产品加工车间,年产能达2000吨。

四是坚持三品共创,放大品牌效应。实施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共创行动,成功申报认证“朝天椒、线椒”2个绿色食品,注册“朵宇红”商标1个,培育5个辣椒产品品牌,“辣椒小镇”品牌效应逐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