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四举措抓实党史学习

日期:2021-04-19

鹅池镇四举措抓实党史学习

一是注重领导带学。党委领导班子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把党史学习作为党委会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百年党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注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二是注重个人自学。镇村党员干部自觉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学习平台加强自学,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三是注重集体研学。通过读书班、专题讲座、党史展览等形式,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史,更好地标注精神坐标、感悟初心使命。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三会一课”,组建相关学习小组,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交流提高。

四是注重常态督学。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全镇工作重中之重,列入重点工作督导事项,纳入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加强对各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督导推动,严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为鹅池镇高质量跨跃式发展奋力拼搏的激情和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