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鹅池镇>动态

鹅池镇: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1-07-08

鹅池镇: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为应对近期持续不断的降雨,鹅池镇坚持“防大汛、抗大旱”原则,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干部责任意识。要求全体镇、村干部立即进入汛期临战状态。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密切监视雨情、汛情、灾情,分析预判发展趋势,关注下坝防洪隧洞工程运行情况,及时收集相关信息,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做到值班值守到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对辖区内发生的紧急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利用平台预警短信、村(社区)广播、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及时、反应迅速、科学转移、避险有效。

三是加强巡查监测,大力排查安全隐患。盯紧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各村(社区)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产业大棚、交通主干道、辖区内各河流等区域和部位的巡查监测。发现险情及时汇报,并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